close

跟著金剛狼來到Como後,在她爸媽熱情邀約下,我們『順著』爸媽的意思到了Venice度假兩天一夜,活像個孩子般地期待到『水都』輕鬆一下!

 

 

IMG_7497.JPG

 

 

感謝金剛狼爸爸媽媽贊助,讓我們兩個搭著舒服的快速火車到威尼斯~~‘
不過說快也要兩個半小時

我們從米蘭中央車站到威尼思的"S.Lucia"車站,需要兩個半小時!
不過天氣很好的義大利,搭火車的沿途都是美麗的風景,所以這兩個半小時也不算無聊!

 

 

 

到了威尼斯之後,我們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下火車前,確認自己的行李跟行皮包,證件都安全的存在在我們身邊~
這很重要啊~特別是身為外國人的我(在義大利我就是老外!)如果東西不見真的超級麻煩啊!

東西安全無誤後,我們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『走』到威尼斯我們住宿的飯店,Pensione Accademia - Villa Maraveg

個人跟金剛狼大推這家住宿飯店喔!裝潢漂亮很有中古世紀的feel,服務態度良好,一開窗就可以看到gondola游來游去~

IMG_7501.JPG

IMG_7502.JPG

IMG_7503.JPG

 

這房間是不是很贊啊?一住到房間後就非常想一直待在房間不走阿哈哈哈哈哈哈哈

IMG_7508.JPGe

 

天氣很好的威尼斯,我們走到哪都很適合拍照留念,金剛狼自己是義大利人,但也是第一次來到威尼斯噢~哈哈~很難想像吧!!!!
其實很多我身邊的義大利友人自己都還沒到過威尼斯呢!因為他們覺得威尼斯小小的,一年全年無休擠著一堆觀光客,所以就打退堂鼓
記得去年我在澳洲墨爾本認識一個西班牙義大利混血的男生(其實好像沒什麼差別,就都是歐洲人),他告訴我,他一到澳洲後,接觸很多中國人,中國人一聽到他是義大利籍的就紛紛告訴他說:我很喜歡義大利喔!你們的威尼斯很漂亮喔!我有去過威尼斯』可是我的義大利友人很尷尬,內心想著~~『痾痾痾痾~那個我都還沒去過威尼斯呢!』

 

 

 

IMG_7511.JPG

IMG_7514.JPG

 

所以我一到威尼斯後就很想快點跟那位友人說誒~~我也到威尼斯囉~哈哈哈哈哈哈哈

金剛狼有個高中朋友叫做Nicole,目前在義大利威尼斯的某大學唸書專攻藝術設計的東西,很熱情的擔任我們的導遊,哈哈,其實我們也只是徵詢他的意見,不過他很熱情的接待我們;帶我們去威尼斯一家很不賴的酒吧,認識他大學同學們!

 

IMG_7526.JPG

 

照片中左邊開始是Nicole的大學同學,他叫什麼名字我真的忘記了哈哈哈哈(噓~~~~)中間的男生是這個聚會的重點人物,叫做Leonardo,自稱跟老鄉Marco Polo一樣到過很多地方;最左邊的就是金剛狼高中同學Nicole.

你們有發現Nicole笑得很無奈嗎?????哈哈因為這個Leonardo第一次接觸到來自台灣來的人(就是小女本人),他很『熱情的』畫這幅畫給我(他手上拿的東西)
畫中他跟我介紹義大利的南北差異(比如說米蘭人跟羅馬人的差異,北方比南方好之類這種差異)與其說差異,我們不如說這是偏見

金剛狼出生的米蘭,是個大城市,義大利北方的代表;威尼斯也是屬於北義大利,而南部的義大利就是有西西里島;就算羅馬(Roma)是義大利首都,而且位置在中部義大利;很多北部義大利人還是覺得自己的北方最好

因為米蘭為首的北義大利是整個義大利最有錢的城市,有種『有錢就是老大的態度』瀰漫在米蘭,而Leonardo是來自威尼斯的,所以也是北方人,其實以我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看義大利人之間『南北歧視』覺得滿有趣的,因為我覺得台灣也是存在著南北差異,沒想到看似很友好和平的義大利也有這樣的問題

 

IMG_7525.JPG

 

好~這是Leonardo送我的『生日禮物』

你們可以看到他畫中有註明『We』那就是威尼斯;當時我們所在的位置

而被他用橘色筆塗滿顏色的地區就是南義大利跟外島(薩丁尼島)

這麼說真的不好,但是他本人說這些是『危險』地帶(明顯有北方人優越感)

不過我也是笑笑而已,他在背後很可愛的寫著『Leonardo Polo』送給Feliciana的禮物,哈哈

IMG_7536.JPG

IMG_7537.JPG

IMG_7541.JPG

 

第一天真的很簡單的晃晃就過去了,重頭戲在隔天(Day2)

我跟金剛狼先到San Marco廣場去,在那邊我們排隊進去San Marco 教堂

排隊進去不用門票!但是!!!!!Attenzione!!!!!(注意的義大利文)進去後的一些展示品區,你必須付錢才可以進去

比如說教堂內的收藏品區,一個人3歐元,要付錢才可以進去觀看喔!

 

之後,照片的地方是教堂的鄰居『Palazzo Ducale』

這是當年威尼斯的管理人,公爵啊之類的才可以住在這邊,所以你可以看這漂亮又輝煌的皇宮就是他們的家啦!

進去參觀真的花上好久的時間,義大利人很大器地開放很多房間很多區域讓大家參觀,不過一樣要門票啦!

如果你在歐洲唸書,不管到哪個國家,記得帶上自己的學生證;很多門票都有打折喔!(真的省了不少)

 

 

 

IMG_7544.JPG

 

Palazzo Ducale裡的其中某個雕像~別問我他是誰~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
我拍他純粹是因為欣賞他的帽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超級不專業的義大利媳婦)

 

IMG_7555.JPG

 

 

重頭戲來啦~~~Gondola!(貢多拉)

不過一個人真的是很貴啊!我們兩個人總共 100歐元(45分鐘;遊歷整個威尼斯重點景點)

可是為了我的生日一切都值得!謝謝金剛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IMG_7519.JPG

 

IMG_7557.JPG

 

IMG_7568.JPG

 

我真的很開心搭乘Gondola,因為這是我兒時的夢想!謝謝金剛狼幫我達成夢想啊!話說我們搭乘的過程,船夫先生會跟我們講解我們經過的地方是什麼,我們有經過Marco Polo故居,寫出動人的『四季』的韋瓦第的故居,後來我才驚覺原來這麼多名人都是來自『水都』威尼斯啊!

 

 

IMG_7558.JPG

 

 

 

這個是馬可波羅(Marco Polo)故居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ppa123dann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