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因為唸書的關係所以人都在英國居多,但是我曾經有個朋友說,要找Feliciana,那有兩個地方:一個是在義大利,另一個是在前往義大利的路途上。

由此可見我的『老外』友人是義大利人居多,哈哈

 

很多人跟我談過他們在歐洲或是美國念書,但是常常還是跟『說中文』的同伴一起活動,歐洲人都跟歐洲人玩在一起,相同的,日本人跟日本人,韓過人跟韓國人一起,那問題來了,『我都到國外念書了,要怎麼跟『老外同學』打成一片?』  我覺得這其實不難,因為所謂的老外對我們的人,文化也都很好奇喔!

IMG_7396.jpg

 

有人說過,因為我的臉比較歐美樣,個性也比較『洋派』所以洋人們能跟我打成一片當朋友,但我認為不是這樣子,而是一個人個性的問題。

 

1.個性問題

我的個性比較直接,敢說敢嗆哈哈,所以我不會認為老外就是比較高高在上,高人一等的感覺。事實上,很多時候多多主動一點敢說一點,自然老外朋友都會自己親近你,想要認識你

舉例來說吧,在2年前到英國的語言班的時候,我第一眼看到金剛狼就覺得他長得好帥喔,好想認識這個男生,當我一直看著他在思索著要怎麼跟他講話時,他自己就靠過來跟我自我介紹了!這下可好,自己送上門來,就要把握住機會啊!我就開始跟他聊天,聊什麼啊?當然從基本的你未來在英國想念哪一所學校啊?興趣是什麼啊?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反正只要你活潑點敢開口,對方都會跟你聊天啦!

 

 

2.當一個話題廣泛的人

 

跟金剛狼認識後,因為他我認識很多義大利友人(照片一),他們不僅是金剛狼先生的朋友,現在也是我的朋友們!我們幾個都會一起聊天傳訊息,保持聯絡是很重要的呢!

剛認識金剛狼時,知道他是義大利人,就開始跟他聊足球,知道他是念藝術的,開始請教他藝術家的畫作啊,把話題延伸閱廣泛越好!平時要多多閱讀,增加自己的水平也當一個話題廣泛的人,這樣別人才不會覺得你是個『空殼子』

跟他的朋友們見面時,我們幾忽視聊『時事』,今天義大利發生什麼大事啊,我自己是念政治的,我也會問他們對於難民到義大利的看法,其實,從你們的聊天內容你也可以學到很多『文化差異』的東西.

向他們講求『人道主義』,你就會發現他們很多人是不反對難民到義大利,雖然造成社會問題,但是他們都會搬出『人權說』來告訴我他們的想法!

 

 

3.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

 

在亞洲文化,我們都很講求『待人之道』,對他人好一點,以維持雙方關係和諧!但是,在跟老外打交道時,千千萬萬別這樣做啊!!!!!

因為他們『個人主義』很強,從小的教育養成個人主義,所以比較自我一點,因此,跟老外當朋友時,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感想,而不是不高興也不說,這樣他們不會懂的啦!

有一次,一名義大利友人來到倫敦找我跟金剛狼,我們三個想餐廳想好久,後來他們說要吃five guys漢堡店,但當時我真的不想吃漢堡,不好意思說出口,又不想這樣過去委屈自己吃漢堡哈哈,當時我擺了個『大臭臉』

金剛狼嗅到我不想吃漢堡就在我耳邊說,『我是可以吃漢堡的,如果你不想,最好自己要跟他們說喔!讓對方知道你的不願意.』

聽到這句話後,我立刻覺得告訴對方我不想吃漢堡,既然你都到英國,何不品嚐英國酒吧?

對方聽了也覺得有道理,所以我們就去我最喜歡的酒吧吃晚餐啦!

 

IMG_7707.jpg

 

這張照片是在義大利時,跟好友們一同在最喜歡的酒吧(下次有詳細的酒吧介紹)一同慶祝我要去羅馬進修!

 

 

 

 

4.文化美食交流

 

其實,交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『飲食』文化!

最喜歡帶著老外有人在當地『好一點』的中國餐廳吃麻辣鴛鴦火鍋!!!!

哈哈哈哈哈,我點鴛鴦鍋,因為老外不習慣吃太辣!如果太辣!!!!!!!他們可以轉移陣地吃不辣的清湯鍋

邊吃的過程都會跟他們介紹我們怎麼吃鍋,通常醬料都是怎樣搭配

無形中也是種交流~想想看義大利美食如何征服世界,透過義大利麵認識義大利哈哈

 

12993471_1059191057461105_5149182912499325994_n.jpg

 

 

照片是和金剛狼以及他的同班同學一起到中國餐廳吃麻辣鴛鴦火鍋,並且點了好喝的『青島啤酒』

一同吃鍋,雖然很辣(我也覺得好辣),但是這過程我們都吃得開心,我解吃麻辣鍋的鄉愁,他們吃出新美食的滋味,金剛狼則是被我練就百辣不侵的好功夫!!!!

 

交朋友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,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友人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

開闊自己的交友圈,當一個心胸開闊的國際人士是目前最值得做的事情!

arrow
arrow

    peppa123dann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